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开门纳谏!南通市检察院李建国专委一行来启征求社会各界代表建议
2021-05-03 14:54: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5月7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专职委员李建国一行来到启东检察院,与在启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官、社区干部等20名社会各界代表及启东市检察院部分干警一起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向代表们征求了他们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建议。座谈会由启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主持。

  李建国专委首先通报了南通市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工作情况,陈新建检察长就启东市检察院的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也向代表们进行了通报。启东市院政治部主任李斌就查纠整改阶段重点整治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内容向代表们作了说明。代表们在座谈交流中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鹤群村村干部、人大代表刘永兵:建议检察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净化社会环境。

  江苏省启东中心科创中心主任、政协委员文云全:要加强典型案例梳理与宣传,推动法治进校园、进社区取得更好的实效。

  启东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顾施辉:建议与公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对案件的最终处理情况加强跟踪。

  启东市人民法院副庭长王麒鲲:要避免出现为了“认罪认罚”而量刑建议偏低的情形。

  李建国专委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从代表们那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全市检察机关要“照单全收”,纳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