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党课:牢记使命勇担当,开局起步争领先
2021-03-25 16:05: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学习党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3月18日上午,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为第五党支部讲授“牢记使命勇担当,开局起步争领先”专题党课。

  党课上,陈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展开,强调:一是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有效激发检察队伍政治“向心力”,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开展主题党日、爱国爱党教育、警示教育等党建活动,不断提升检察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以“三优”为标杆,有效提升检察队伍履职“战斗力”,通过精心培育优秀人才、用心锤炼优秀团队、匠心打造优秀案例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启东检察工作影响力;三是要坚持以考核为驱动,有效增强检察队伍司法“凝聚力”,通过构建梯度培养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强化监督制约机制,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最后,陈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坚持并发扬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为启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