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作风建设先锋】崔卫荣:守护浩繁卷帙的档案人
2022-07-27 16:59: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一案一历史,一卷一春秋。开合之间,岁月如迁。

  档案室是厚重而沉稳的,凝结着一代代检察人执法办案的严谨与智慧,承载着检察事业的历史与变迁。而守护着启东检察档案的他——崔卫荣,已经在这里度过了漫长的17年。

  崔卫荣,启东市人民检察院档案员,自2005年开始从事档案工作,他始终在这一平凡的岗位上勤恳工作、恪尽职守,努力提高启东检察档案质量和管理水平。近年来,该院顺利通过省、市档案创建验收,数字档案室等级创建工作于2015年被江苏省档案局表彰。崔卫荣多次被南通市人民检察院评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近日,因坚守档案工作17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发文表扬。

  初心如磐 十七年如一日

  档案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闪失。档案室每年会接收各类档案千余卷,需要录入、扫描文件近二十万页,接待查档数百人次。每个季度的立卷归档工作是一件十分繁杂的工作,崔卫荣对各部门归档的材料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仔细检查、任何不符合要求的细节都会进行指导修正,直到完全符合标准。而后,他还要根据数字化进程的要求,把档案一条条录入系统,将一册册的档案装盒,一车车地将档案入库。17年来,他共收归各类档案二万余卷,提供各类档案利用服务四千余次。

  勇挑重担 沉下心迎万难

  近年来,启东检察档案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先后完成省级五星级档案室、3A、4A级数字档案室的创建工作。这一切都离不开崔卫荣的不懈努力。他积极探索创新,主动应对应对升级中的难题,着力促进更新智能化档案库房及档案陈列场所,推动启东检察档案工作不断优化升级。此外,他还针对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撰写的《司改背景下基层检察机关档案管理困境与解决对策》《检察机关诉讼档案开发利用价值研究》等多篇论文在省级期刊上发表。

  责任在肩 以奉献铸忠诚

  档案工作繁忙琐碎,点多面广,有着许多外人不知情的辛苦。2020年,院档案室创建、升级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而档案工作人员少。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当年中秋国庆假期也没有来得及休息,坚持奋斗在岗位,推动创建、升级顺利通过验收。

  扑身卷帙终无悔,一片初心映兰台。17年的时光和心血化成了档案库房一排排整齐的档案盒与一条条数据,17年的坚守和耕耘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崔卫荣目前仍奋战在检察档案工作第一线,一如既往地安于寂寞、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优秀党员和档案工作者的精神风采。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