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进党校解读如何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2022-11-16 09:48: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3日,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玮走进启东市委党校,以《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启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市副科职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2022年新聘用事业单位人员岗前培训班、青年干部能力素能提升班3个主体班100余名学员做专题授课。

  此次授课是启东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长进党校授课和领导干部上讲台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课上,何玮检察长由检察制度的内涵和党中央对检察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引入,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启东检察工作实际,详细讲述了人民检察制度历史沿革、新时代法律监督格局以及如何继续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三部分内容。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法治思想、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了自己的法治素养。今后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