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顾云峰主任一行旁听评议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2022-11-04 17:19: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7月22日下午,启东法院公开庭审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案,启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率常委会组成人员旁听评议庭审。启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勇军担任该案审判员,启东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玮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在吴勇军院长的主持下,程序规范、有条不紊。何玮检察长庄严的宣读起诉书,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并举证质证,有理有力有节地指控犯罪。

  庭审结束后,在启东法院召开了旁听庭审工作座谈会。

  顾云峰主任认为,此次旁听评议庭审活动规格高、监督实、效果好。他指出,旁听评议庭审活动是落实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制度,让人大代表近距离、面对面接触具体司法活动,了解法官、检察官的庭审表现、履职能力等情况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法检“两长”等人很好地展示了我市法官、检察官的形象,法庭调查、辩论、陈述、宣判等庭审环节严谨细致、衔接有序。

  顾云峰主任要求,检察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每一次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看作是一次“健康体检”,一次普法宣传;要以代表旁听庭审为契机,切实增强庭审驾驭、法律适用和以案释法的能力;要在每一次庭审中,给人大代表和当事人展现出政法干警的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法检“两长”结合本次活动,分别围绕审判员、公诉人相关职责作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对此次庭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庭审充分展现了诉讼与法治的力量,检察官庭审准备充分、讯问直击要点、举证层次分明,答辩简洁有力,取得良好的庭审效果。此外,还就进一步做好法律监督、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启东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与自我检视相结合,切实提升检察办案工作水平,将“公正司法”理念细化落实到检察办案工作中,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