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放生鱼苗,启东检察院护航长江绿色发展
2020-04-27 10:50: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4月下旬,启东市检察院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启东派出所、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启东电视台等相关部门,在长江启动段戤效港附近水域开展江苏省2020年首次放生鱼苗活动,有效修护长江生态受损状况,护航长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近年来,在长江水域禁渔期内非法捕捞的犯罪大量发生,对此,该院贯彻落实恢复性司法的理念,在惩治犯罪的同时,加强检察机关公益保护的力度,通过联合放生鱼苗的方式,有效保护长江鱼类的多样性,并以此改善长江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检察官就本次增值放流活动的意义发表了看法:“打击非法捕捞既是我们检察机关刑事打击犯罪的范畴,又是维护生态环境公共利益的职能所在,这次与公安、海事等单位联合开展增值放流活动,体现了我们检察机关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对受损的生态环境资源得到及时、有效修复和补偿迫切希望,实现惩治犯罪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双赢局面。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