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四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09:08: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检察院采取“四项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周密部署疫情防控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苏检掌上通等载体多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每名检察干警都能清醒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和检察系统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加强内部防疫管理

  第一时间组织采购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个人及办案防护用品,对防护紧缺的如口罩等物资由检察长亲自挂帅,多方协调进行采购,确保防护物资到位。组织保洁人员等每日对公共部位进行防疫消毒,设置受理案件材料消毒处,对卷宗等相关材料进行统一消毒。制定应急预案,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全院干警及干警家属是否从外地返启、是否与返回人员接触进行排查上报。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确因工作关系需要入院谈话和其他来访人员,全部开展体温检测并记录在案,经联系确认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指定地点,确保办公办案场所安全。

  

  自觉担当维稳责任

  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委指挥,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担当起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维稳责任。

  抽调16名干警组成“启检防疫突击队”,参与启东市指挥部防疫督察、社区值班值守、交通卡口管控任务,坚决做到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市有效开展疫情管控、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提升干警防控意识

  制定干警每日体温检测、个人防护、食堂每日消毒、防护用品申领、废弃防护用品每日销毁等制度,通过苏检掌上通、微信群、内网及时传达至全院干警。

  制定消毒酒精使用规范,印制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做到人手一册,向广大干警宣传疫情防控方法,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掌握科学应对方法,减少传播途径。

  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指南、普法宣传、战“疫”故事等疫情防控工作报道20余篇,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