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检察护航民企工作
2020-08-03 16:46: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保障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7月30日下午,启东市政协主席孙建忠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调研视察检察工作,市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企业家代表、启东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一同参加。

  

  调研中,孙建忠一行深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案件管理中心和控告申诉接待窗口,参观了护航民企工作展板和院史陈列室,并与企业代表、该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启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全面介绍了该院在保障和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相关决策部署,将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作为服务社会大局的关键切入点,准确把握司法政策,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切实做到依法保护、平等保护、有效保护,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自觉

  健全工作机制

  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改进办案方式

  增强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效果

  立足检察职能

  拓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空间

  企业家代表们纷纷点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方面的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检察机关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经济环境,尊重民营经济的主体地位,精准服务民企,也为民企保驾护航。检察院通过检企共建为我们提供了规范化的法律服务,让我们企业能够安心经营,专心发展,潜心创新。让我们林洋经济能够保证持续稳定增长。感受到检察院实干办事、高效做事的工作作风和千方百计呵护民营企业成长的情怀值得我们敬佩学习。

  

  启东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检察院在构建启东良好营商环境敢作为敢担当;在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仅有制度支持,更有具体落实。在具体办案中,既依法打击,又实现传递温度,真正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者的有机统一。

  

  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帮助企业有效解决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司法问题,使得企业生产经营得到有序发展,寓监督于服务之中。

  

  恒大旅游集团江苏公司监察室主任

  检察机关专门设立了涉民企办案团队,在处理涉企案件时采取快速审查机制,将办案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希望检察院能为企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帮助,为恒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精准帮扶企业维度,帮助企业发现内部管理漏洞,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听完检察工作情况和企业代表意见后,孙建忠一行认为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方面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围绕中心,主动服务意识强;抓住关键,严厉打击涉及企业违法案件;担当作为,依法慎重使用强制措施……他希望启东检察能够强化监督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法治是民营企业成长的最大定心丸。新形势下,启东检察更要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司法责任,作为忠实履行法律职责的重要方面,努力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