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检察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检察建新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暨“东疆检苑”青年社启动仪式
2022-11-03 10:52: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检察干警接续奋斗、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有力提升青年检察干警综合素能,11月1日下午,启东检察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检察建新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暨“东疆检苑”青年社启动仪式。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小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利国,老检察官代表曹百荣和该院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了该活动。

  不负梦想 焕新出发

  在启动仪式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利国介绍了 “东疆检苑”青年社设立的初衷,从青年干警成长的时代背景、该院青年干警的基本情况和设立青年社的目的三方面进行阐述。

  (“东疆检苑”青年社揭牌仪式)

  青蓝相继 薪火相传

  道德讲堂活动中,老检察官代表、启东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曹百荣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讲述了老一代检察官的奋斗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初心与坚守,同时也为青年干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想教育课,嘱托青年干警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廉洁办案。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将检察业务与政治工作一体推进,将理想信念融入工作生活,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小荣在讲话中对青年检察干警寄予期望。

  青春筑梦 强检有我

  活动中,青年干警代表崔达华、张国礼等人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参加上级院培训、竞赛的情况,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分析了竞赛得失,分享了成长感悟。

  新进院的三名检察干警刘富升、曹磊磊、尹彤彤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自分享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发展规划。

  下一步,启东检察院将把“东疆检苑”青年社打造成青年干警交流互动的平台、提升能力的基地、创先争优的阵地、自我成长的舞台。依托青年社,着力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促进年轻干部练好“内功”,助力锻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足“源头活水”。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