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市院举行“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检察开放日
2017-02-28 17:04:00  来源:

  2016年12月9日,根据全省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们走进检察机关参观,近距离感受“阳光启检”侦查监督工作。  

  代表们在干警的引领下参观了侦监文化展示区、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观看了侦监专题片《即将批捕》。  

  侦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色。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兰菊通报了侦查监督工作的情况,包括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情况,重点办理的“e租宝”、“HY”等利用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诈骗的涉众型犯罪案件,“侦查活动监督”与“立案监督”在内的两项监督工作以及“两法”衔接机制等。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陈新建检察长向代表们致欢迎词,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向代表们征求加强侦查监督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我院共邀请15余名代表参加,通过展示、参观、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群众知晓度。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检察工作,对启东市院近年来开展的侦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维护启东社会和谐稳定表示十分感谢。

  编辑:滕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