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检察温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4:35: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主动对接乡镇,了解复工企业的困难及诉求,2月25日下午,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美、副检察长沈红华一行来到启东市合作镇,为两家企业送上急需的防疫物品,全力护航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在合作镇党委领导的陪同下,陈美、沈红华一行首先来到合作镇志良幼儿园新建项目工地现场。此刻,启东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查组正在对该工地进行督查,他们与督查组共同听取了该新建项目的复工和防疫工作情况。工地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目前由南通市华生建筑有限公司承包,在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幼儿园能够如期竣工,他们采取了分阶段施工的办法,根据项目进度每个阶段只安排部分工人开展分散作业,并对每一名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在确保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保障项目质量和施工进度。在收到检察院捐赠的防疫物品后,工地负责人表示由衷感谢:“督查组的同志刚还提出要给工地上的工人多配备酒精等消毒用品,我们正在发愁呢,结果你们检察院就给我们送来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随后,他们又来到了启东市丁布儿海苔食品有限公司,据了解,该企业目前共有工人60余人,他们生产的丁布儿海苔除了销往国内30多个大中型城市之外,还向美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出口,因此在这次疫情的影响下,该公司面临着国内外市场的双重压力。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美一边把防疫用品送到公司负责人手里,一边给企业打气,表示检察机关会和企业同心抗“疫”,在疫情期间专门开辟了检察服务中心涉企绿色通道,落实了12309热线电话值守制度,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受理办理。同时也希望企业也能增强信心,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活动,严格执行消毒、通风、测温等要求,降低人员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消除风险隐患,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公司负责人连连道谢,认为检察院送来的防疫物品非常及时,对复工企业的困难与诉求更是竭尽全力,复工后他们将快速投入生产,继续创造价值,努力用高质量的产品为启东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启东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抽调17名干警参加镇村、企业、社区等督查值守工作。他们在走访乡镇时发现,部分企业缺少复工必需的医疗卫生防护设备。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启东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对接联络所在乡镇,认真听取了地方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通过多方协调,筹措到一部分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送到复工企业的手里。接下来,启东检察将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采取线上普法宣传、以案释法等方式,及时向企业推送有关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在以案释法的过程中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机制,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法治化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增强企业的司法获得感,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