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检察院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
2020-04-10 10:24: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启东市检察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主持会议。

  研讨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了《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斌传达了市委对专题研讨活动的相关要求,他说: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也是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延续,更是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涵,也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金钥匙”。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方海军在交流发言时说,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最要学习的是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苏州“三大法宝”的实质就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和创新发展;最要正视的是差距不足,正视发展水平、思想观念、干部作风上的差距,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切实把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与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贯通起来、与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结合起来,汇聚推动启东高质量发展的检察力量。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结合启东检察工作实际,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找准检察工作定位。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发展新理念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使检察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二是以人民为中心,厘清检察工作重点。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检察工作方向。紧紧抓住“办案”这个中心,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充分、均衡、创新发展,通过司法办案影响司法理念、引领社会发展、引导法治正能量。四是深化司法改革,重塑检察工作格局。不断完善检察机关组织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专业化建设,激发检察活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检察工作根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