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锤炼内功提升办案质效 启东检察开展迎“五一”法律知识竞赛
2020-04-30 09:20: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队伍整体素质和司法办案水平,根据“三优”专业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4月28日,启东市检察院举行迎“五一”法律知识竞赛,参加对象为50周岁以下的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

  

  竞赛开始之前,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斌作赛前动员,他指出,新时代对检察机关提出了新的要求,打造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案例也是启东检察今年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自觉学习法律知识,自觉宣传法律知识,自觉维护法律权威是每个检察干警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全体干警要以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掌握法律相关知识,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主要考查两高两部关于刑事案件办理等相关解释及指导意见,涵盖了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相关指导意见。

  考场上,检察干警们认真审题、细心答题,经评阅,参加此次法律知识竞赛的干警成绩均分为84分,其中最高分为98.5分,充分说明了检察干警对法律知识掌握到位、理解透彻。

  最终,张国礼同志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周楠、郭雯洁同志获二等奖,崔达华、戴乐乐、陈华同志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三优”专业化建设的载体和形式,激发了检察干警的学习热情,为进一步促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比赛,我发现了自己在最新的法律知识方面有所欠缺,跟优秀的同事还存在差距,今后办案时我会格外注意学习和积累。”一位参加比赛的检察官助理说。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