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市院首批入额检察官代表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
2017-01-04 22:00:00  来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启东市院

  今年7月,江苏省全面推行司法责任制改革试点以来,启东市院专门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入额遴选考核实施细则》,经过个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党组研究、省院批准等程序,最终遴选员额检察官39名。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2016年12月6日,该院隆重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代表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首先,陈新建检察长为陈亚萍等十名员额检察官代表颁发检察官证书,随后在方海军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检察官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响亮的誓词久久回荡,这是承诺,更是责任。检察官们必将牢记誓言,勇于担当、勤勉履职,以实际行动做宪法和法律的忠实捍卫者。

  编辑:滕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