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市院召开侦查工作推进会
2017-01-04 22:06:00  来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启东市院召开侦查工作推进会

  11月15日,启东市院组织召开侦查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南通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南通市院俞昕水检察长对当前自侦工作的指示精神。分管检察长、反贪反渎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检察长陈新建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自侦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上,分管检察长方海军回顾总结2016年自侦工作整体情况,对新形势下2017年自侦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了“三个紧抓”的要求,一是紧抓查系统,系统查;二是紧抓案件质量不放松;三是紧抓办案力度不动摇。反贪、反渎局长及侦查干警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如何提高线索发现、经营能力,审讯突破能力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谈到今后自侦工作时,陈检强调,启东自侦工作要切实把握“四个必须”和“四个不动摇”:一是必须统一思想,坚持办案信念不动摇。反腐败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目前,要坚决克服等待、徘徊、观望的心理,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二是必须发挥优势,坚持自侦特色不动摇。要强化“自身造血”功能,转变侦查模式,有效破解难题。要完善“线人给养”制度,主动挖掘信息,高效获取线索。要增强“纪委协作”效用,拓展办案视野,提升办案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必须凝神聚力,坚持工作质态不动摇。始终树立有数量才能保质量和数量是基础、质量是生命的理念,对可查的要尽快拿出方案,能查的要尽快沟通协调,必查的要尽快启动程序,抓好开局,把握先机,确保启东自侦案件保持一定规模。四是必须保证质量,坚持证据标准不动摇。在牢固确定自侦意识的同时,还要具备审查和公诉的理性站位,切实做到尽量减少退查,力争没有撤诉,杜绝无罪判决,保证所办的案件立得起、诉得出、判得下。

  编辑:滕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