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呵护花蕾,预防性侵” 暑期行
2019-07-29 08:55: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七月的骄阳似火,挡不住启东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决心。连续多日,彭菊萍转转于城河村、华联新村、和平一村等乡村、社区,开展“防性侵”暑期宣讲。

  

  宣讲中,检察官以案释法,一个个典型案例,让孩子们懂得:对再亲的男性亲人,都要心生警觉,与他们感情上可无距离,身体上要保持距离。《我的身体我作主》的法治宣传公益动漫片,让孩子更容易地了解到哪些身体部位别人不能碰。未检干警制作的《防性侵自护手册》,既教孩子怎样防“狼”,又教家长遇到孩子被性侵了应该怎么办?

  “暑期是性侵害多发时段,让更多的孩子懂得如何自护,那怕让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少一起,我们的宣讲就有价值,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温柔以待”,这是她的心愿。

  “呵护花蕾,预防性侵” 暑期行动还在继续,“防性侵”工作我们会“没完没了抓下去”。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