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启东检察院虚假诉讼小课堂在“濠南教场+务实app”同步授课
2020-07-07 08:54: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虚假诉讼发现难、查处难、监督刚性不足是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遇到的难题。6月29日上午,启东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印春柳以《解析虚假诉讼案件的识别与监督路径》为主题为南通、启东两级检察机关干警授课。该课程被列为南通市检察机关重点教研课题必修课,并且同步在“务实app”上直播。

  

  该课题是由启东检察院虚假诉讼办案团队及优秀教官团队共同打造的课程。课上,印春柳主任化身主播,通过务实app平台,向各地参训人员介绍了我院办理的一起涉案金额1.1亿元企业破产领域虚假诉讼系列案,该案获评江苏省检察机关保障民生十大典型案件,并于去年作为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虚假诉讼典型案例在新闻发布会中公开发布。同时围绕我院对虚假诉讼成因特性、线索发现、核查手段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探讨如何破解虚假诉讼查处难题。南通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裘晓东、南通市中院民一庭员额法官谷昔伟应邀对此次授课进行点评。

  收看直播的检察干警均表示本期小课堂活动打破了以往坐堂开会的培训形式,在办公室里就能学到实务知识、干货满满,还能通过务实app反复回看,同时也为办理虚假诉讼案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