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为鉴 守住初心
2021-04-13 14:03: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2日下午,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决堤》,以真实案例引导全体干警自警自省,接受纪律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该院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宋飞同志就当前常见的违纪违规行为向干警们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要求全体干警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就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管检治检的要求发表了讲话,他要求全体干警一是要守住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是要保持务实之心,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三是要树立廉洁之心,当好严守规矩的“干净人”。陈新建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要以案为鉴,严守政治纪律,永葆清廉本色。

  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干警们真切认识到了“权力是把双刃剑”,也明白了谨慎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守纪意识。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