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参观廉政基地 筑牢政治忠诚
2021-04-13 14:09: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切实加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8日,启东市检察院组织约30名干警前往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接受教育洗礼。

  在党风廉政教育馆,干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到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干警们认真领悟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并从中得到了警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今天的廉政教育馆之行给我的影响很深,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实的案例警示,让我明白了谨慎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为民服务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贤为范,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严守政治纪律,永葆清廉本色。

  “我们应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严在平常,管在日常。”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介绍说。该院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五个一”警示学习系列,即前期通过组织干警赶赴抗大九分校开展追寻一次红色记忆;开展“重走总书记视察路 激扬司法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我们的节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重讲一次革命先辈事迹;全体干警举办一次南通市纪委监委、南通市委政法委联合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戒》的专题警示学习会;邀请派驻纪检组长宋飞对当前常见的违规违纪行为作一次深入的解读,深化以案为镜、以案促改。此次参观如皋市警示教育基地,正是对该院警示学习系列活动的延续和强化。“通过警示学习系列活动的不断强化和再推进,传导责任压力,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干警能够达到思想上受到洗礼、理论上有所收获,才能真正打造一支为民担当忠诚有为的检察队伍。”该院陈新建检察长强调。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