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企同行 服务聚力——启东检察与工商联联合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30 14:00: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和法治保障,10月28日下午,启东市检察院联合该市工商联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该市工商联副主席孙林、市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活动,启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沈红华主持会议。

  

  活动中,市工商联领导和企业家代表等首先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该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顾菊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服务‘六稳’‘六保’相关典型案例,随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制作中心制作的有关该院办理的涉及11家企业和24名参与人的串通投标案的法治视频。

  启东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从统筹规划抓紧抓好护航民企发展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实现护航民企发展常态化、改进办案方式正确处理打击与保护的关系、延伸检察职能更精准服务更全面保护等四大方面介绍了该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得到工商联和企业家代表的充分肯定。

  

  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家们的意见,大家充分肯定了举办这次检察开放日的意义,并在肯定检察机关在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希望检察机关能更多举办有关企业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咨询活动从而帮助企业建章立制防范风险;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检察职能宣传力度让更多基层群众了解支持检察工作等建议。

  

  该市工商联副主席孙林对启东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服务所展开的系列有力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市工商联和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形成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合力,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为夺取“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启东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承诺,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贯彻落实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检察建议至具体检察工作中,检察机关下一步将更加坚定地担当起护航民企发展的政治责任、更加充分地发挥护航民企发展的职能作用、更加扎实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让民营企业家在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