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墩墩“护航” 启东检察为冰墩墩生产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
2022-02-10 08:35: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新晋“顶流”“冰墩墩”目前已成为热点关键词,位于启东市的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作为全国三家、江苏唯一的参与设计制造“冰墩墩”“雪融融”的企业,目前正全体加班赶制“墩墩”从而满足激增的市场需求。

  为更好地保驾护航“冰墩墩”的生产制造,2月9日上午,江苏省启东市检察院护航民企团队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小荣的带领下,为该企业送上了“法治宣传小课堂”及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手册等法治大礼包,助力企业有效防范潜在的法律风险。

  经实地走访“冰墩墩”的生产车间及仓储区后,检察人员认真倾听了该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等方面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并就目前订单激增可能引发的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法律风险进行了提醒:一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严控每一道生产环节,不负广大“墩友”期望;二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生产工作;三要加强对产品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四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增强员工法治意识,防止产品非正规渠道外流。

  “感谢启东检察暖心关怀,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保质保量完成‘冰墩墩’生产,为冬奥尽绵薄之力。”该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