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启东市院召开“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新闻发布会
2018-05-31 16:02: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5月29日,启东市院召开“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新闻发布会,启东市电视台、《启东日报》、今启网等多家媒体应邀出席。启东检察通过播放省院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校园欺凌短视频向与会的代表和记者生动地展示了目前校园欺凌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并通过PPT图文展示,通报了国内及启东近期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启东检察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活动的特色做法,并就如何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工作向公众征求了意见。

  为了更好地展现防治校园欺凌的主题意义,达到以案释法的效果,启东市院特别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主动工作方法,邀请了该市10名人大代表、启东市电视台、《启东日报》、今启网等多家媒体来院参加了“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新闻发布会暨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结合启东检察今年展开的“阳光新程”矫正帮教项目工作,该院也向媒体和代表们介绍了目前对涉案未成年的人帮教挽救的工作进展,就未成年人帮教社会化课题各部门如何联动的问题,也向与会代表们征求了意见。

  会后,启东市检察院干警前往启东市南阳小学展开以案释法,帮助孩子们学习法律知识,并教导孩子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号召“勿要欺”、“零欺凌”,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得到了孩子们热烈的欢迎。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