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携手共商 检爱护航—— 启东市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2020-08-31 09:37: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下午,启东市检察院按照上级院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活动邀请了教育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领导、学校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

  “在当前疫情防控前提下,我们特地邀请教育界的代表走进检察院,同我们一起座谈商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后续开展的新方式,为守护孩子们的明天携手并进。”该院副检察长沈红华介绍道。

  活动中,该院先通过播放“王俊凯探秘最高检,Vlog来了”,让各代表委员跟随王俊凯的脚步走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检察机关;随后向各位代表委员介绍了当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就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展开“防性侵”总动员情况、关注校园周边“小饭桌”、一把手带头开展法治宣讲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与代表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在当前形势下开展法治教育与预防犯罪工作进行了共同商讨。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听介绍、观看宣传片,我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人大代表更应该宣传、关心好未成年人的成长工作,建议以后检察部门与教育部门的宣传活动再多一些。”南通市人大代表、启东市少年宫副主任王向阳建议说。

  “建立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建议能通过学校、检察院和全社会的共育活动,拓宽法治教育渠道。”启东市紫薇小学副校长朱陈淼发言道。

  “建立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学期制、季度常态化的指导机制,通过在宣传的角度、指导的力度都加大深化的措施下达到纠偏与引领作用。”启东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汪东玮建议道。

  参会的代表委员纷纷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院在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法治进校园”工作力度,整合学校、家庭、司法机关等资源,进一步营造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该院副检察长沈红华还向全市75所学校赠送十部法治宣传片,推动全市中小学生法治视频宣讲活动。沈红华检察长表示,将认真梳理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加强同教育部门的交流配合,共同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帮孩子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促进未成年人工作创建发展。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