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磨砺内功重自强,锻造一支忠诚、专业、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2020-11-17 15:27: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在东疆腾飞的最前沿,在法律监督的最前线,有一支奋勇当先的检察队伍……他们持心如衡、以理为平,践行着司法为民的检察理念;他们守法持正、嶷如秋山,捍卫着至高无上的法律权威;他们以己之任、铁肩道义,护航着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破浪之舰!近年来,启东检察适应新形势,强化“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案例”的培育,锻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能作为的检察精英队伍。

  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凝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将党建与业务统筹考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作为提高干警的整体素质、强基固本、确保检察职能正确履行的大事来抓。今年以来,该院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四问’”入题,参加南通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党建理论研讨,优秀成果获二等奖;塑造新时代“狼性”检察队伍,带动全院干警争先创优,该院被南通市委组织部表彰为“全市党建工作示范点”,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获评“启东市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以业务建设为基础,打造绝对突出的典型案例。案件是检察机关为社会提供的主要产品。案件办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案涉当事人的权益,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因此,提高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是推进检察工作的基础和保证。今年该院推出5门小课堂,其中有2门分别获评精品“微课”和优秀“微课”。其中《民事虚假诉讼案件的办理》在省院务实app和南通市院濠南教场授课。此外,有8项课题被评为启东市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优秀成果。第二检察部服务民营企业的创新奖项目获得启东市创新奖一等奖。刑法刑诉法学研究会被南通市法学会评为南通市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疫情期间办理的一起串通投标案件被最高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项报告“点名”,在第二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上获评最高检服务民营经济典型案例。办理的一起诈骗案被江苏省检察机关评为“2019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监管案例”。今年上半年,有3名干警因在案件办理表现突出,被南通市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1名党员干警获嘉奖。

  以学训赛考为关键,磨砺绝对专业的队伍素能。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逐步形成了以讲促学、以学促用的干部教育工作氛围,组织专题综合素能培训,开展教学沙龙、小课堂、实训、练兵竞赛等活动,培养一批办案能手、业务专家和综合管理专家。今年以来,该院1名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获案件管理业务能手和综合业务知识测试优秀奖。1名干警在南通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执法规范操作汇报演练活动中获“先进个人”称号。在南通市检察机关第十八届检察业务竞赛中,该院以团体总分第二的名次,获“优秀组织奖”,4名干警在个人赛中总分名列全市前十,获“个人优秀奖”。

  接下来,启东检察将一如既往打磨内功奋发有为,以服务大局为使命,以司法办案为核心,以法律监督为主责,以专业化建设为指引,奋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优秀的检察产品。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