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调研组莅临启东开展检察公益诉讼立法调研
2020-06-22 15:15: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6月18日、19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莫宗通、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一行来到启东,就《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启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顾云峰,启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等陪同调研。

  

  6月18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前往南通市润启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头兴港河生态河滨公园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危险废物处置情况、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情况。6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启东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启东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启东市纪委监委、法院、公安、司法、财政以及海门市检察院等12家单位、部分人大代表及社会组织一同参加。与会单位负责同志、人大代表及社会组织分别围绕推进完善公益诉讼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决定》提出了意见建议。

  

  莫宗通对启东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成效和本次调研会议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本次《决定》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办案效果,增强监督刚性,全面扩大检察公益诉讼的成效和影响力。同时,他希望各级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探索力度,创新思路举措,积极稳妥拓展案件范围,拓展线索来源,拓展社会参与的广度和深度,不断丰富检察公益诉讼成果,为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立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