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蕾成长 一路“童”行
2021-01-29 16:20: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宪法宣传周。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祖国的希望!为了进一步加强孩子们对“性侵害”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这个宣传周内,启东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范海燕来到学校为五六年级的女生带来“守护花蕾 预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在《宪法伴我成长》的歌曲中拉开了帷幕。范海燕以课件展示的方式,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内容、性侵害的例子、性侵害的类型、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告诉同学们:面对陌生人,不能轻易答应单独与其外出或单独相处,必要时寻求同伴的陪伴或外力的帮助;看到同学遭到性骚扰或侵害,要及时制止,如果自己能力不够,要寻找周围力量的帮助,或拨打110等;不管是自己还是认识的同学遇到性侵害,要第一时间报案,并一定要记得保留证据。范海燕检察官通过情景模拟、知识问答、交流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引导同学们学会识别“坏人”,熟知侵害隐私的行为,掌握有效的防范方法,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师生法治观念,让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宪法的重要作用,为我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教会了他们要不断提高自己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法治知识,为今后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