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学前,“爱心妈妈”最牵挂的是……
2020-09-03 10:12: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真的是长成一个大姑娘了!”8月31日上午,启东市检察院“爱心妈妈”顶着炎炎烈日,驱车前往启东市一个普通农户家中,再次看望我院曾经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儿童雯雯,并给她送去了新衣服、牛奶等物品及下学期的学习费用。

  雯雯的父亲陈某某在数年前因事故导致下肢瘫痪、家境困难的情况,因此我院“爱心妈妈”张兰菊副检察长就主动承担了雯雯每学期的学习、生活费用,还经常性地给孩子送去各种衣物和学习、营养用品。这么多年来,雯雯和“爱心妈妈”已经建立起了深深的情感,看到“爱心妈妈”的到来,雯雯的小脸上满是真诚腼腆的微笑,拉着“爱心妈妈”坐在沙发上,讲起自己的近况,“马上开学就要去初中了”,“昨天还去新学校看了一下教室,之后会在学校寄宿”。 雯雯对新学校和新生活充满期待,小脸上满是憧憬和向往。

  今天一直在外打工的雯雯妈妈也在家,也和“爱心妈妈”说起雯雯的近况,“雯雯喜欢看书,还喜欢自己写小说”,“孩子平时成绩还可以,就是现在也喜欢看看手机”。“爱心妈妈”认真的听着,细细的叮嘱雯雯“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好高中、好大学,以后才能有好工作!”“以后想要看什么书和我们说,我们给你买些来!” “爱心妈妈”感慨雯雯的成长,也欣喜她的蜕变!

  离别之际,“爱心妈妈”和雯雯说,“好好学习,过年的时候我要来看你成绩哦!”雯雯笑了,两个小酒窝浮现在脸颊上,郑重的点头保证,“我会好好学习的!”草色如溪,晴川历历,“爱心妈妈”的关爱如同夏日里的一泓清泉,滋润着孩子的心田,护佑着她的成长!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