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献礼百年华诞 争做有为青年
2021-10-25 16:15: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句话让我心潮澎湃,慷慨激昂。击鼓催征,这是进军的动员令。奋楫杨帆,这是前进的集结号。

  记得冯梦龙在《警世通言》中写过这样一句话: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身躯.我深以为然,青年应有“为人类幸福奋斗”的崇高理想,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风发,有“无心所欲,吾尽不从欲”的自律精神。

  对此,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首先必将做到对党的绝对忠诚。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仅有50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百年强党,关键就在于广大党员在风险考验面前对党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变其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有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的忠诚不是靠说,而是靠做,不靠表态,而靠表率。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就是要一丝不苟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每做一个决定都要想想是否做到了对党忠诚,问心无愧,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份材料、每一张报表。

  其次我必须要有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歌德曾经说过:“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深深的热爱”。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检察新兵,我深知自身工作能力亟需提高才能满足工作需要。对此,我从工作实际出发,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武装和丰富知识储备,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在发现问题时主动思考,积极沟通、妥善化解难题。用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肩负起新时代检查人的荣光。

  最后我必将坚守为民服务的使命初心。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今年8月是我成为一名检察人两周年的日子,回首过往的工作,我的初心就蕴含在庄严的入职誓词中,蕴藏在成为检察人那一刻所许下的终身承诺中。对此,我时刻谨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对待每一件民事监督申请,深思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着眼于人民群众身边亟需解决的公益受损问题,帮助人民群众化解纠纷、解开心结,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将其作为检察工作的最终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必会守好“红色根脉”,肩负使命、奋勇向前,再续华章。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朱风帆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