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一时顺手牵羊 家人一起被起诉
2020-11-20 16:06: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工作中无意看到小区内一户紧锁大门的人家门口有台洗衣机,心动后顺手牵羊找来姐夫弟弟帮忙搬走,孰料家人三个一起因盗窃罪被起诉。近日,被告人陆某、徐某等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陆某系江苏启东人,平时开着一辆面包车负责接送小区内某队装修工作人员。趁接送人员之际,陆某经常在小区内转悠,捡拾点废旧纸板等去卖掉。2020年8月23日下午,陆某再次在小区一栋楼内拾废旧时,发现该栋楼内一户人家门口放置一台海尔牌洗衣机,而这家大门紧紧关闭并没有人在内。陆某左右看看四下无人,便欲将洗衣机占为己有,可一个人当时搬不动,陆某想想决定找自己的姐夫和弟弟来帮忙。当日晚21时许,陆某开车载着姐夫徐某二人至该户人家门口,将车子停在地下车库,三人合力共同将该洗衣机窃走。经启东市价格认定中心鉴定,该洗衣机价值人民币2286元。

  被害人连某第二天从上海到达家里时纳闷了,昨天刚从上海由搬家公司运来放在门口的洗衣机怎么凭空消失了?询问左右邻居均不知情。连某无奈气愤之下选择了报警。

  启东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随即展开了侦查,后陆某于2020年9月14日被抓获归案,徐某二人于2020年9月14日主动至启东市公安局投案,归案后均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检察官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一时的贪小便宜、顺手牵羊要不得。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贪念,毁了自己的名誉,还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