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舅舅炫耀偷得手机 外甥设计敲诈三万元
2021-01-29 09:48: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有句话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家住启东的吴某因为一时贪念在外面偷了别人的东西,正当他暗自得意的时候,不料却被自己的外甥给盯上了,借此敲诈了他几万块钱。

  吴某平时比较喜欢捏脚,经常到启东高新区的一家足浴店去消费,一来二去,他就跟里面的服务员混得挺熟。不过,吴某却利用别人对自己的信任,在足浴店里干起了偷鸡摸狗的事来。

  得手之后,吴某竟然还向亲朋好友吹嘘自己的这次意外收获。然而,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他的外甥陈某在得知此事以后,便决定从自己的舅舅身上敲诈点钱来用用。

  这样,在外甥的劝说之下,吴某筹到三万块钱转给了冒充手机失主的那名女子,可是,事后他心里却越想越憋屈。

  后来通过公安机关的调查,吴某才知道这原来是外甥给自己下的套。因为涉嫌敲诈勒索罪,目前,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已经对陈某提起了公诉,而吴某则因为涉嫌盗窃罪被另案处理。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