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疆暖阳】启东检察“帮教月月行”,引领迷途少年“早归航”
2022-07-05 16:44: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在考察期间的学习、生活、思想、工作等动态情况,2022年7月2日,启东市检察院联合南通同辰社工事务所对正在考察期的四名未成年人开展“帮教月月行”集中帮教活动。

  活动一开始,检察人员首先与每位正在考察期的未成年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等,随后为他们送上暑期普法小贴士,内容覆盖了学法守法、交友互动、亲子相处、暑期安全等方面,并再次提醒他们珍惜好参加“帮教月月行”集中帮教活动的机会,用心、用情教育、感化、挽救他们,确保考察期帮教的效果。

  之后,南通同辰社工事务所的老师为他们进行集体辅导,开展了一堂以“如何进行良性沟通”为主题的心理教育课,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带孩子们学会与人进行有效沟通的方式和方法,促进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帮教,我现在感觉自己的生活非常充实,精神面貌、生活习惯等等明显好很多,工作也比较稳定,接下来我还想继续提高自己,相信我也会越变越好的……”课程结束后,小李满脸期待地和检察人员还有社工老师交流。

  编辑: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