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性侵防范意识根植在孩子心中!
2020-11-24 15:57: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11月19日,启东市惠萍中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坐满了初一初二的女生们,启东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彭菊萍围绕“守护花蕾,预防性侵”的主题,给这些正值花季的少女上一堂特别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现场,彭菊萍给同学们播放了未成年人侵害案例的普法短视频、预防性侵动画短片,从“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话题讨论,并把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情景搬到课堂上,通过现场表演、知识问答、图片展示等符合学生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体验式、趣味式学习方式,为同学们普及认识、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害的知识,教他们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免受性侵害,领悟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彭菊萍在讲述自己办理的一些真实案件时说:“一定要让性侵防范意识根植在孩子心中!”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感慨,原来性侵很有可能离自己很近,除了孩子自身需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家长、学校以及社会各界都应该形成一股合力,为孩子们拉起一道安全防线。检察官还播放了该院自编自导自演的防性侵宣传片《早恋的代价》,引导青春期的孩子们正确认识早恋,正确处理好异性关系,构建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侵案件时有发生。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远离性侵害,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检察机关作为重要的一环,在司法办案中发挥检察职能,斩断伸向孩子的“黑手”。同时,积极开展法制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性侵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用检察监督的利剑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项洁